請以最新版本的IE, Firefox, Chrome或Safari瀏覽此網站以獲得最佳效果。

「惠保」公司名字的由來

「惠保」是「惠保樁柱系統」簡稱。早於1920年代,英國BSP公司(British Steel Pile Co., Ltd)的一位結構工程師A. Hiley先生發明了「惠保樁柱系統」。Carlos Augusto da Rosa 先生及Samuel Macomber Churn先生於1929年成功把這種技術的營運權引入香港,創立了惠保打樁有限公司(Vibro Piling Company Limited)。此公司於1964年改名為惠保樁柱及國際地基有限公司(Vibro Piling and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Company Limited),再於1967年改為沿用至今的惠保(香港)有限公司。

公司歷史

Carlos Augusto da Rosa先生及Samuel Macomber Churn先生於1929年創立惠保打樁有限公司。初期,惠保是只有數名員工的小公司,主要業務集中於香港的打樁項目。

1929-1972

惠保參與本港多項大型地基工程,包括啟德機場停機坪、中環街市、青洲英泥廠擴建工程等。惠保除了發展本港市場,亦分別於1934及1939年大力拓展廣州及菲律賓市場。

1973 - 2002

惠保在1973年成為新世界集團成員,繼而參與多項新世界集團大型項目的地基工程,例如沙田第一城、香港體育館、港澳碼頭、新世界中心、香港會議及展覽中心、愉景新城等。

2002 – 現在

惠保於2002年成為新創建集團成員,業務發展亦日趨迅速,特別擅長於地基、土木工程及場地勘探等專業領域。惠保現為本港領導的地基承建商之一,參與過大量把令香港成為現代都市的地標性項目,包括K11及名鑄, 港深港高鐵之西九龍終點站、西九填海發展區道路改善工程等。

history

1930s - 惠保參與青州水泥廠擴建項目的地基工程

history

1931- 啓德機場停機坪的地基用上172支惠保樁柱打造而成

history

1932 - 惠保完成舊灣仔警署的地基工程,此建築物現已獲評為二級歷史建築。

history

1938 - 惠保完成中環街市的地基工程,它是現為全港僅存的兩座包浩斯風格建築物之一。

history

1970s – 美利道多層停車場大樓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1975 - 香港體育館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1975 - 新世界中心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1981 – 深灣遊艇俱樂部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1984 - 港澳客輪碼頭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1986- 北角城市花園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1986- 香港會議及展覽中心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1998- 長沙灣政府合署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2001 - 西鐵兆康站

history

2005- 河內道市區重建項目K11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2006 - 九號幹線 - 石圍角至柴灣角段道路工程

history

2007- 延續十年防止山泥傾瀉計劃(第二期 – 葵青區) C

history

2009 - 深水埗元州邨公共房屋發展項目第五期地基工程

history

2011 - 明愛醫院懷明樓拆卸工程,及明愛醫院第二期重建工程之工地平整及地基工程

history

2011 - 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終點站之樁柱工程(工地A – 南邊)[惠保-俊和聯營]

history

2015 - 沙田第 4C 區美滿里、沙田第 4D 區碧田街,及沙田第 31 區顯田街居者有其屋計劃項目之地基工程

history

8. 進行中 - 西九龍填海發展區道路改善工程